家长课堂:十种适合孩子学习的乐器

2015年01月07日16: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是很有天赋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也很强。家长[微博]从孩子小的时候就培养他学习、探索是很重要的。乐器就是家长很好的选择,选择一种或几种孩子喜欢并且适合孩子的乐器不仅让孩子学习进步,还能为孩子成长增加乐趣。乐器能激发孩子的潜力和情感,从小培养孩子对乐器的乐趣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为大家提供十种值得孩子尝试的乐器。

  1、小提琴

  孩子可以小提琴独奏或加入一个群体演奏,或是加入一个管弦乐队。小提琴有各种各样的大小尺寸,让所有年龄段的孩子都能找到一把适合自己的小提琴。此外小提琴是相对较小的,便于孩子携带和保养。

  2、钢琴

  钢琴既可以作为一个独奏乐器,也可以伴奏或组建一个乐队。它不是一个便携式的乐器,而且购买一个也是昂贵的。或许电子钢琴可能会是一个更便宜,更方便的选择。如果你决定为孩子买一个电子钢琴,那建议你选择与钢琴的感觉和风格非常想似的乐器。

  3、吉他

  吉他是一种很常见的乐器,也是最流行的。它对孩子很有吸引力,刚开始学吉他可能会有点难度,但一旦掌握的技能就很轻松了。学会吉他还能为学尤克里里琴奠定基础。

  4、小号

  小号是一种由黄铜制成的乐器,在形形色色的音乐风格包括古典乐、爵士、拉丁,你会发现小号发出来的声音尤其的与众不同并且强烈。孩子必须通过嘴吹气小号才能发声,也有很对人认为学小号是一种很大的挑战。

  5、长号

  长号是一种铜管乐器,使用滑动运动的孩子可能会发现乐趣。该仪器是比喇叭要大,对小的孩子可能不适合。一般来说,通常较少的孩子会喜欢长号演奏乐器,所以一旦你的孩子爱上长号,好好享受并融入它。

  6、鼓

  在很多乐队中,鼓是至关重要的部分,而且孩子在击打鼓的过程中能找到很多乐趣,虽然有时候周围人会忍受不了鼓带来的噪音。鼓也不是个便于携带的乐器,而且价钱相对昂贵。

  7、邦戈鼓

  邦戈鼓是一种更经济的工具,需要从小开始学习。邦戈鼓不需要其他配件,可以让孩子很快开始学习节奏和基本音乐。邦戈是一种为孩子介绍音乐和乐器最有效的工具。

  8、长笛

  笛子是一种竹制乐器。当人对了吹气时,它就会发声,长笛适用于很多种音乐风格,提供孩子们大量演奏长笛的机会。它也是最轻的乐器、便于运输,这也是使得它成为众多人选择学习的原因之一。

  9、单簧管

  单簧管是木管乐器的另一个成员。像长笛一样,单簧管也是一种便于运输和一般用于乐队和管弦乐队的乐器。单簧管通常成为人们的首选是因为它可以为学习类似的仪器奠定基础,如双簧管,巴松管和萨克斯管。

  10、萨克斯管

  萨克斯管有中高音之分,其实中音萨克斯风演奏最常见。萨克斯管是略大于其他木管乐器,但其丰富的声音在管弦乐队、爵士或音乐会乐队是非常受欢迎的。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音乐教育乐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