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校长印象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

2015年01月28日13: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彭芝和她的人大[微博]附中在全国已领风骚十余年了。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个人或机构能十余年来“立马吴山第一峰”,需要领导力,力,需要魄力,更需要魅力。京城内外有那么多校长对刘校长佩服得五体投地——在郑州的一个会场,我亲眼见到至少有200名校长排队与刘彭芝逐一合影或请刘校长签字。当然,也有个别人(其实一直都是那么几个人)对刘校长极尽诋毁之能事。这些人要么是对刘校长的成功“羡慕嫉妒恨”,要么是怀着各种不能示人的心思。其实刘校长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简单到只知道做教育、办学,简单到办学时只能心无旁骛不会一心二用,简单到不理解为什么还有人要诋毁她,简单到总是要原谅、宽宥伤害过她的人。她的意念和行动之间的距离比常人要小得多,一旦看准目标边倾注全部心力;她的思维是创新的,具有极大的跳跃性,常人常常难以跟随她的步伐。她的大爱、大气让她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刘彭芝已经是当代中国教育的名片和符号,她在中国教育界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刘彭芝”这三个字本身已具有解析性的意义,与她的“国务院参事”等头衔相比具有同样的分量。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