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性寒假作业 学生可自己选择

2015年02月06日0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在牟平区实验初级中学了解到,为了让假期作业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性,学校进行了大胆创新,精心设计布置一些具有趣味性和创新性作业。

  牟平实验中学语文组李振东老师告诉记者,语文设计了趣味性作业《我每天看新闻》、《成语对对子》、《猜成语》等寓教于乐作业。数学组刘宇峰老师给学生们布置了设计性作业《设计遮阳篷》《抛物线桥拱设计图》,还有日记型作业,提倡学生写数学日记或周记。

  英语组曲桂英老师给学生安排的寒假作业是让学生欣赏英文电影。物理、化学这两科的老师给学生们安排了书写式、操作式和探究式等多种形式作业。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科目的老师,给学生们设计“我来当老师”设计PPT、家庭种植、旅行见闻包、观察制图等喜闻乐见的作业。综合实践课老师王玉敏告诉记者,他们分级部分别安排“自制简易净水器”,“制取明矾晶体”等作业。美术老师牟玉丽给学生们提出了软、硬书法练习要求;体育老师常群传将每个班级学生分成了足球队、排球队、篮球队、武术队等,安排小队长在假期里负责锻炼。

  这么多学科,这么多作业类型仅是提供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其中一科,并不是要求学生完成所有学科。总之,牟平实验中学这次寒假作业改革充分提高作业的趣味性和创新性。(专刊记者 王伟凯 通讯员 李振东)

文章关键词: 寒假作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