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赴阿根廷集训交流总结会在京召开

2015年03月26日19: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个月前,清华[微博]附小足球队一行16名队员,在阿根廷甲级俱乐部博卡青年俱乐部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正直南美洲最炎热的时候,这些平均年龄只有9岁的孩子,没有一个人掉队。15天的专业训练,3场与博卡俱乐部少年队的比赛,再加上西班牙语的学习,阿根廷足球文化的寻访,让清华少年不仅球机提升,更重要的是适应了与集体生活的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了解了南美文化等等。看,小足球竟然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

  在清华附小少年心中,他们不仅是附小的足球运动员,更代表着中国这个神圣的名字。在阿根廷期间,清华附小的足球队坚持每天早上升国旗,唱国歌,进行自我教育。他们还教阿根廷人唱中文歌曲,教他们学中文,同学还展示了魔方,九连环,还与他们一起打乒乓球。临近中国春节,队员们还为教练们送上了中国对联。他们其实就是一个文化交流小使者。

  我们也在思考,足球到底能带给孩子们什么?其实对清华附小来说,足球是一个杠杆,它能撬动体育教学,通过足球文化、体育文化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向上的精神,拼搏的精神,甚至是抵抗挫折的能力。

  这不就是我们的教育所期待的吗?

  人常说:无体育不清华,同样,无体育不清华附小!

  百年的清华附小早就提出“健康、阳光、乐学”的培养目标,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构建了“1+x课程”体系,将体育作为核心课程,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按照“有趣、出汗、技能、安全”的原则开展体育教育,并将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健康课程的品牌。

  近日,国家通过了校园足球改革方案,把校园足球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清华附小一直以来重视校园足球队学生的教育作用,提出了人人会踢足球,班班有球队的目标。也是对国家重视校园足球的一种响应。清华附小的校园足球在普及的基础上,着重提升足球社团的专业水准,请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以及阿根廷的现役运动员及教练来校开展专业指导,让真正爱足球的学生,有球踢,踢好球,好踢球,提升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实现他们踢足球的梦想,为中国的足球梦想奠定基础。

文章关键词: 清华附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