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自曝送万元好处费转学 校方称符合规定

2015年04月0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插图插图

  南方都市报讯 花去2.5万元“好处费”帮儿子办理转学,不料2个月后因故被停课辍学,家住罗湖布心的郑女士要求退钱未果,一怒之下向罗湖区、深圳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举报布心中学,后者则称收钱者系中间人与学校无关,至于为何能轻易转学入读公办学校?校方称合乎规定。

  花去2.5万元“好处费”帮儿子办理转学,不料2个月后因故被停课辍学,家住罗湖布心的郑女士要求退钱未果,一怒之下向罗湖区、深圳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举报布心中学,后者则称收钱者系中间人与学校无关,至于为何能轻易转学入读公办学校?校方称合乎规定。

  两万五给了中间人?

  郑女士名叫郑丽容,单亲妈妈,与今年16岁的儿子阿鑫一起租住在罗湖布心一处小区,而阿鑫已经辍学一年多。

  事情发生在2013年下半年,阿鑫当时是松泉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郑女士说,因为各种原因,自己想把儿子从松泉中学转到离家较近的布心中学上学,但自己在网上查询发现:同区的学校之间不能办理转学。

  这时,她通过朋友得知有人可以做中介办理,但需要交2.5万元的好处费,她找到一个名叫庄桂英的女子。

  “我在网上申请了好多遍,都无法申请转过来,后来才去找的庄桂英。”郑丽容说,找到庄之后,孩子转学的事情似乎看到了希望。因为朋友介绍说,庄桂英已经多次成功地帮其他家长[微博][微博]办理过这类事情,“有关系和背景。”

  郑丽容在发往市教育局等单位的举报信中写道:2013年8月24日下午5点多,郑丽容带着两万元现金到庄桂英家里,对方签下一个字据给她,郑丽容说,付钱时强调要求转到重点班,否则就不要转,对方一口答应。

  南都记者看到这份手写的收据上面,写明:“收郑某某入学,收现金两万,总数两万五千,欠五千,报布心中学。经手:庄桂英。”收据下方还写明庄桂英的身份证号码、住址、两个手机号码和一个座机号码,另外还出现一个“老郑”的手机号。

  郑丽容说,庄桂英告诉她,因为是她的小孩才收2.5万,别人至少要收三万多,“她说一分钱都没赚我的,钱是要送给学校某位大领导的。”

  第二天也就是25日的晚上,郑丽容接到庄桂英电话,说事情已经办妥,让郑第二天带阿鑫去布心中学找教导处的黄主任,并叮嘱一定要说阿鑫是“老郑”的侄儿。

  同时,庄不忘催促郑丽容务必把剩下的5000元转到一个姓郑的账号里,郑丽容照办之后,第二天就去布心中学找到教导处黄主任,随后黄主任交待她9月2日早上就可以带小孩正式上学。

  在她投递给市教育局等单位反映情况的信件中,郑女士提出疑问:“尊敬的各位领导,为什么我在网上操作了那么多次,电脑上所显示的是同一个区不能申请转学,为什么经过他们收了我的钱,然后去学校就什么手续和证件都不用提交,孩子就能入校,为什么?我能这样理解吗?学校明明还有学位,我们就是申请转不过来,是学校和中介串通挂钩对外骗取钱财的吗?这难道不是卖学位吗?”

文章关键词: 中学转学好处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