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进行大规模学校调整 涉及30余所中小学

2015年04月21日10: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教委获悉,海淀今年将调整30余所学校,占中小学[微博]总数的1/7,包括撤并3所学校、承办3所学校、5对学校“对口直升”、4所学校更名等,这是海淀最大规模的一次学校调整。 

  据悉,对口直升政策6年后实施,按照40%左右的比例直升。政策调整中,不涉及人事调整。这次调整的30多所学校涉及广泛,既包括山后等学校,也有长安街边的学校,有薄弱校也有优质校。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推进学区制做准备。对于学校调整后可能产生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期内可能看不出效果,但今后薄弱校会变为优质校。

  ■撤并学校

  1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撤销红山小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红山校区”

  2北洼路小学并入海淀区实验小学,撤销北洼路小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北洼路校区”

  3陶行知中学并入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撤销陶行知中学建制,原校址更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

  4由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105中学,105中学仍保持独立建制,更名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

  5八一学校承办67中,67中仍保持独立建制,更名为“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

  6北大附中承办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北医附中仍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中学性质不变

  ■“对口直升”学校

  1民族小学直升交大附中

  2双榆树一小对口直升中关村中学

  3培英小学对口直升育英中学

  4八里庄小学对口直升首师大附中

  5和平小学(温泉中心小学)对口直升101中学温泉校区

  ■更名学校

  1育英中学,加挂“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校牌2万寿寺中学,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附属中学”

  3万寿寺小学,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并将魏公村小学并入北外附小

  4田村中心小学,更名为“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

  ■新建成学校

  1 101中学温泉校区,今年投用

  2 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今年投用

  3 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今年投用

  4 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二期工程完成,明年初中部开始招生

  5 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2016年建成招生

  6 改建育英中学,2017年竣工

  7 与首师大合作,建成“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

  8 加快航天城配套学校建设,将建成一个72个班、占地90多亩、12年一贯制学校,将由名校承办

  9加快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建设

文章关键词: 海淀中小学海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