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小木船

2015年06月05日10: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康市汉滨区培新小学六年级(1)班 马斯杰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一起玩。

  我的小木船很精致,船头一对木桩,是用来固定船身的,船上的帆高高挂着,桅杆上还飘着几个红灯笼。陈明看着我的小木船,简直爱不释手。可他一不小心,我可怜的小木船被摔在地上了,小木船变成了一堆散木板,我伤心地说:“你是不是嫉妒我的小木船才故意把它摔坏的?我可爱的小木船就这样摔坏了,你得赔我!”陈明被我的话激怒了,在摔坏的小木船上又狠狠踩了一脚,本来可以修复的小木船彻底坏了。我气愤地抢过他的小木船重重地往地上一摔,同样踩了一脚。陈明气哭了,生气地说:“我们绝交吧。”我也即刻回了句“绝交就绝交!”

  回到家后,我仔细想了一遍,是自己做得不好,行为过激。于是,我重新做了一个小木船悄悄放在了陈明家门口。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看见陈明手中拿着两个小木船,他把其中一个递给我,说:“这是我赔你的小木船。”我们就这样和好了。

  有一条关于友谊的谚语说:友谊是一种沉着的爱,为理智所引导,习惯所结成,从长久的认识与共同的契合而产生,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友谊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共同经营才能共同进步。但愿我和陈明的友谊从此更进一步。

  点评:文章以小木船为线,作者与同学的友谊遭破坏因小木船起,又是由于小木船,小作者与同学重修友谊。从文中看出小作者用心思考生活,字里行间是成长的痕迹。

  指导老师:王沛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