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我爱妈妈

2015年06月04日10: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绥德县江德小学五年级(2)班 高泽田

  如果你问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敬佩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没有高深的文化,更没有岳飞母亲“国事大于家事”的宽阔胸怀,她是平凡的、普通的,但也是慈祥的、善良的,她对我的爱像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深厚和无私。

  我家过去没有买车,我妈妈就每天骑自行车送我上学,放学接我回家,风雨无阻,毫无怨言。在每天接送我的路途中,我在自行车后座上唱歌甚至大喊,她一路嘱咐我,“儿子,坐稳坐好,小心掉下去……”隐隐中,我感到妈妈的艰辛,也觉得我的妈妈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我是个调皮的孩子,妈妈总怕我闯祸,每次送我上学或放学接我都要走到校门口。有一次,放学时,我看到守门房的大爷正在床上躺着,他的一双鞋就在地上放着。突然间,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愚弄大爷的坏主意,我把几根火柴插进了大爷的鞋里,还准备跟别人借一个打火机点燃火柴,就在我得意自己的主意即将得逞时,突然一只手把我拉出了校门口。我一看,是妈妈,她满脸怒气,因为当时人多,没有打我。回到家,妈妈在我屁股上打了几下,我愤恨地上了床,睡到半夜,突然感到有人拉我被子,睁开眼睛发现是妈妈,她轻轻地说:“盖好被子,着凉了会感冒的。”目光中透着慈祥与温馨。此时,妈妈不畏严寒酷暑送我上学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无比愧疚中,我不禁流泪了,又怕妈妈发现,将被子拉上去盖住了头。

  我爱我妈妈,她普通、平凡,但她在我心目中是伟大的。

  老师点评:文章能感动人的不是华丽辞藻,也不是记述感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来自心底的那份真诚。作者虽然只写了关于母亲的几件平凡小事,但是一位慈祥善良、为了儿子甘于平凡、无怨付出的母亲形象,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就是因为习作字里行间渗透了一位儿子对母亲的爱,读来自然感人。

  指导老师:王彩莉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