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忆故

2015年06月05日10: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康市汉滨初中初一(22)班 范安琪

  时光微凉,太阳晒在身上,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暖,懒懒的,像只猫。

  偶然触到了那本光滑的同学录,信手翻开,就看到了昔时的朋友们。

  谭,记忆中,你的嘴角总是噙着一抹笑,暖暖的,给人一种心安。记得你说过,我是一朵葵。好吧,倘若我是葵,那你就是太阳。谭,我是一个笨笨的女孩,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渲染我们的友情,我只会陪你疯,陪你笑,陪你一起流眼泪,陪你一起在雨中奔跑。谭,其实,你才是向日葵,用温暖来守护我。即使你我各自分别,你仍然是谭,仍然是我的阳光,是我的向日葵。

  Angel,你说过,我们一辈子是好闺蜜,你说过,我的名字中有天使的含义,所以要我称你为Angel,那么好,是否愿意让我唤一声莲姐。是的,你如同那素雅的莲花,也许在别人的眼中,你是个“高冷妹”,但是,又有谁知道?你是在怎么样的逆境中学会用冷漠来包裹自己。年幼时,尚以为小说中那些女主角的悲惨命运永远也不会降临在我的朋友们中间,可后来才知晓你的身世,你的无助,可我从未看见你掉一滴眼泪。倒是你,无数次的为我拭泪。我一向认为莲花没有眼泪,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莲有泪,她的泪在幼年被淤泥吸干,所以她变得素雅、坚强。

  李,你是第一个和我从小玩到大的男孩子,我的一切秘密你都知道,你是我小学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男闺蜜”,你也曾固执的给我起绰号,却一次次地被我丢在风中。现在,初中了,虽然在一个学校,见面的机会却很少,即使偶然碰面,也只是寒暄几句。看着你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我不知如何是好。好吧,允许我把你比作昙花,也许过去你我之间的友谊绚烂多姿,可现在,李,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童年,花落花开,春秋流转,挥手之间。也许,友谊已灭,梦已完结。但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把对对方的思念,都放在心灵的最深处。其实,你们与我最美好的梦,就在三种花的相识、相知之间凝结!

  点评:毕业季,总是带给人伤感的别离。这篇感情真挚细腻的随笔,从信手翻开的同学录起,回忆了自己的三位朋友,并将他们比喻为三种各具特色的花,寄托作者对朋友的思念。文章心思细腻,运用修辞手法恰当,是一篇记录童年友谊和成长的佳作。 指导老师:谢大志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