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月亮和油画棒

2015年07月02日14:3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张语傲 陕师大金泰假日花城小学 一年级(4)班

  孤独的油画棒在铅笔盒里待太久了。一天,趁主人不注意,油画棒偷偷溜了出来,终于获得了自由。

  刚一出来,就碰到了月亮姐姐。油画棒好奇地问月亮:“月亮姐姐,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出来工作呢?”月亮笑着回答说:“因为我要在晚上给大家提供一片亮光,好让走夜路的人不害怕。”油画棒拍手称赞道:“月亮姐姐你真棒,我都好久没有发挥自己的本领了……”

  月亮抚摸着油画棒的头说:“别不开心啊,我这里有一颗受伤的苹果,她不小心伤到了自己,弄得自己面目全非,你能帮它换身新衣服吗?”“当然可以啊!”油画棒高兴地回答道。油画棒使出浑身本领,认真地涂涂抹抹了一番,苹果终于有了一身火红色的新衣服。

  苹果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她好久没有这么漂亮了。油画棒也开心地笑了,因为她也好久没有发挥自己的本领了。月亮姐姐拉着油画棒和苹果的手说:“在生活中,我们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笑容。所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面对。”

  油画棒和苹果静静地听着,在皎洁的月光笼罩下,进入甜蜜的梦乡……

  指导老师:冯彩霞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