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7月8日进行

2015年07月0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将在7月8日上午进行。昨日上午,市教体局封存了电脑派位程序、数据和设备。今年,仍由纪中、一中、侨中、实验中学这四所优质学校向所有镇区派位,镇区组10883名学生抢450个学位,比例大约是24个学生抢1个学位;城区组3043名学生抢680个学位,比例是不到5个学生抢1个学位,镇区、城区差距颇大。   

  派中几率:镇区组4 .13%,城区组22 .34%

  中山小升初电脑派位范围去年首次扩大到全市24个镇区,派位学校也在原来市一中和市侨中的基础上,把纪中和市实验中学纳入范围,今年仍然和去年一样。今年,全市符合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共有13926人,其中镇区组10883人、城区组3043人,总参与电脑派位人数比去年增加1300多人,增量来自于镇区组。学位数也已经确定,今年电脑派位共有1130个学位,其中纪中100个、市一中490个、市侨中490个、市实验中学50个,总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个学位。

  电脑派位分两组进行,镇区组共450个学位,其中市一中195个、市侨中195个、纪中40个、市实验中学20个,城区组共680个学位,其中市一中295个、市侨中295个、纪中60个、市实验中学30个。据记者测算,今年镇区组派中几率为4.13%,城区组派中几率为22.34%,两个组的派中率与去年基本持平。

  对于路途遥远的镇区学生如何住宿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派位的4所学校,其中纪中和实验中学的住宿没有问题,派中的学生全部住宿,被派到一中和侨中的镇区学生学校也会提供住宿。

  程序升级:预计1小时派完

  昨日,市教育局举行了数据封存仪式,由市政府派出的市政务信息化专家对程序进行测试,对应急预案进行审查。经过测试的程序、数据和设备等,由公证员公证后贴上封条,放入保密室封存。

  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黄建章表示,今年电脑派位程序进行了升级优化,取消语音播报,改用激光打印派位结果,预计整个派位过程将在1个小时内完成。据介绍,去年城区组和镇区组共派出1080个学位,花费了2个多小时。加上原来的派位程序使用针式打印机逐个打印,增加了派位时间。今年升级后的系统可以实现每秒钟派出一个学位,如果要派出600个学位,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并可将派位名单和各学校已录入的人数实时显示在电脑上,大大缩短了派位时间。

  2015年电脑派位将在7月8日上午9点在市教体局三楼会堂举行,届时,市教体局将与中山广播电视台联合进行电视、网络直播,派位结束后,派中名单将在中山教育信息港网站公布。

  派位结束后,市教育局把派位结果移交4所学校;各有关单位将派中学生的《登记表》分别移交4所学校。未派中学生的《登记表》按照户籍地(政策性借读生按居住地)分送各文体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学位。

  采写:南都记者 侯玉晓 吴进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电脑派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