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小学生领毕业证被要求预交初中书费

2015年07月07日15: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实习生 梁亚鹏) 4日,是宝鸡市金台区宝工子校六年级学生领取毕业证和素质报告单的日子,在领取前,学生被要求先预交200元书费,家长[微博]质疑学校是为了控制生源收费,老师解释称这是为了按照报名情况预订课本。

  家长:交钱就上不了其他学校了

  4日上午,有家长向华商报记者反映,他家孩子在宝工子校上六年级,当天去领取毕业证和素质教育报告单,结果老师告知孩子要预交200元钱的书费才能领。“我孩子准备初中上其他学校,听说这一交就相当于在这报名了,就上不了其他学校,这分明是在强行控制生源嘛。”这名家长说。

  当日,华商报记者赶到宝工子校,在操场上碰到了3位六年级学生家长。其中两名已交钱,还有一名在犹豫。

  “我家在豪城天下买的房子,就为叫娃初中在新福园中学上学,现在交钱都不要紧,关键听说一交就相当于在这报名了。”一位给孙女来交钱的阿姨说,一家人商量了不交钱,结果老师说不交不行,没办法就交了。

  “我娃今年要参加宝鸡一中的招生考试,说不定就考上了,现在不交钱不发素质教育报告单,娃就没办法在别的学校上学。”另一名家长忧虑地说。

  校长:交了钱并不算报名

  据悉,该校六年级共70名学生,两个班。华商报记者跟随一名家长到六一班教室见到了六年级两个班负责发放毕业证书的老师,据这两名老师介绍,收取200元钱只是预交书费,这样可以按照报名情况预订课本,保证每名新生都能有书。

  当华商报记者问及是否交了钱就意味着报了名时,一位老师给予了肯定答复。但她表示,如果孩子考上了宝一中钱可以退,另外,如果家长确保孩子能在其他学校报上名,不再在宝工子校上学,也可以不用交200元钱。“这钱是预交书费,每年新生都要预交,这样我们才能确定预订多少书。”一位女老师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找到该校侯(音)校长,想向他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但他表示接受采访的话需局(金台区教体局)里出证明,或在局里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才能接受采访。当天下午,侯校长致电华商报记者,他说200元钱是预交书费,主要用来摸底需要预订多少书,交了钱并不算报名,最终孩子在哪里上学还是要以教体局统一发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