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我的山地车

2015年07月15日11: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得小时候,在奶奶的鼓励下,我用爷爷的自行车学习骑车,虽然也摔了跤,但是坚持学会了骑车。

  去年的一天下午,我看到有很多人骑着山地自行车,他们身着不同颜色运动衣,头戴安全帽,弯着腰,目视前方,自由洒脱。我被深深吸引着,突然想让妈妈给我买一辆山地车。但我犹豫着,我年龄小,车子又贵,妈妈会同意吗?

  我脑子满是那些大人潇洒骑车的身姿。那些天我变着法儿让妈妈高兴,早上早起,按时上学,认真写作业、做家务。妈妈惊奇地说,儿子懂事了长大了。有一天,看到妈妈高兴,我给妈妈说:“妈妈,我平常周六周日有学习,连个放松的时间都没有,给我买一辆山地车吧!骑车子锻炼能增强体质,假如你给我买车子,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我眼巴巴看着妈妈,等她说“行”。但是妈妈说:“你太小,不安全,又影响学习。”我的心一下透凉,但不死心,说:“我保证在你的带领下骑,不影响学习!”妈妈坚持不买,我求助爸爸,他们意见一致,只好作罢。

  今年我期中考[微博]试成绩出来后,妈妈突然对我说:“我和你爸爸商量好了,给你买山地车,但也不能整天骑,骑车要大人陪同。”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我保证有你们的陪同再骑车!”

  我兴高采烈地和妈妈来到车行,色彩斑斓的车子一排一排,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比过来比过去,最后选定的车子颜色是土豪金。车子买好后,让妈妈推回家,我在后面保护,生怕把哪里磕了漆。到家后,我把车子放到床边,生怕它飞了。之后在妈妈的带领下,我小心地骑车,每次骑几圈后都擦干净。

  我爱我的山地车,通过骑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更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的期望。

  文/蔡诗锦 周至县东街小学五年级八班

  指导老师:杜肖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