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被反锁家中爬窗台 坚持不开门急哭妈

2015年08月04日10: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日,5岁小孩被反锁在张槎大富村房间内,爬上窗台护栏情况危急,孩子母亲何女士急得直掉眼泪,而小孩就是不开门,找来消防员破门而入,终于将小孩解救下来。  熊孩子被反锁家中爬窗台 坚持不开门急哭妈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实习生吴采倩通讯员郭俊轩 前日,5岁小孩被反锁在张槎大富村房间内,爬上窗台护栏情况危急,孩子母亲何女士急得直掉眼泪,而小孩就是不开门,找来消防员破门而入,终于将小孩解救下来。昨日,禅城警方表示,前一天就有两起“熊孩子”被锁事件,近三年来儿童被反锁安全事故屡有发生,且超过五成集中发生在第三季度。警方提醒家长[微博]做好小孩的居家安全防范,切勿独留幼童独处家中,以免酿成悲剧。    

  母亲买菜留两孩子在家

  8月2日下午4时许,高新派出所接何女士报称,她5岁的儿子和另一名同龄玩伴被反锁在大富村的房间内,甚至爬上窗台护栏,情况时分危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立即通知医护人员现场救护。民警到达事发民居楼3楼,发现2名小孩正趴在窗台,还笑嘻嘻地对着民警做手势。这一幕急坏了现场的孩童母亲何女士,何女士哭着说,发现情况后,怎么劝孩子们都不开门,怕孩子们一不小心掉下窗台就酿成悲剧。

  民警现场了解,原来何女士1个小时前出外买菜,把2名小孩留在家里,不想回来后发现房间的门已经被反锁,即使怎么叫,怎么大力敲门,在里面的小孩就是不开门。因该单元相对独立,民警未能找到快速进入房间的落脚点,无法从墙体外进入解救,只能从反锁的铁门进入,但民警尝试了多种方法都没能将铁门打开。民警于是立即通知张槎专职消防队来增援,待消防队到后,立即采取破门措施,迅速进入房内,将两名在窗边玩耍的儿童解救下。

  三年11孩子被反锁

  无独有偶,另一宗类似警情在澜石发生:下午4时许,年仅三岁的幼童与母亲闹情绪,进去睡房后反锁了门,却不知道怎么打开。到场民警安慰女事主,劝其要冷静,并通知消防队到场。经与儿童多次沟通无效,民警和消防队员协力破门,把被困儿童解救出来,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禅城警方公布数据,近三年来儿童被反锁安全事故屡有发生,且超过五成集中发生在第三季度。去年19起涉孩童安全事故中被反锁6起;2013年16起涉孩童安全事故中,被反锁3起;2012年11孩童安全事故中,被反锁2起;从数据来看,近三年来涉孩童安全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进入第三季度,警方呼吁家长要高度重视对孩子的看管,以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民警提醒]

  尽可能不让幼童独处家中

  假期幼童居家的时间增多,家长要密切关注小孩的居家安全,同时要培养小孩的安全意识,尽可能不让幼童独处家中。遇到房门被反锁的情况,要及时请专业人员开门,并且报警求助。

文章关键词: 熊孩子反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