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听抗战老兵讲故事

2015年09月01日09:5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中小学开学第一课重庆中小学[微博]开学第一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林祺 黄晔 实习生 朱佳蓉 今天,重庆市各中小学将迎来开学第一课。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庆市各中小学都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宣传教育。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将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紧紧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4个篇章,通过一个个真实英雄故事的讲述,让孩子们共同回顾历史。

  TFboys领唱国歌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将在晚会的第一篇章重点呈现国歌的故事,邀请93岁的老艺术家秦怡老师登台讲述。

  晚会现场共邀请了三十五位亲身经历了抗日战争的老人作为贵宾出席。此外,节目还特别邀请了人气组合TFboys在现场带领观众齐唱国歌,并带领同学们共同朗诵“少年自强宣言”。在年轻学生中颇具人气的两位“小鲜肉”黄子韬、马天宇,也在《开学第一课》中分别献唱歌曲,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

  《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4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

  请抗战老兵讲故事

  在重庆,不少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也为了契合这一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中华路小学请来两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结合他们的抗战经历,请学生上台讲述当年的那些英雄故事。龙湖巴蜀学校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学第一课还将给孩子们放一部抗战儿童电影《小小飞虎队》。

  华新小学80多岁退休老教师曾经历过抗日战争烽火连天的岁月。开学第一课,这位老教师将重新走上讲台给小学生重温那段历史。

  人和街小学推出了“爱国·爱家,我是人和小当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月的课程。市11中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勿忘历史圆梦中华”。

文章关键词: 讲故事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