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首期航空实验班正式挂牌成立

2015年10月08日13: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11日,山东省昌乐一中隆重举行海军招飞生源培养基地暨航空实验班授牌仪式。海司军务部、潍坊市教育局、昌乐县党政机关有关领导出席仪式,与昌乐一中全校97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首期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正式成立。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均为新入学高一年级新生,经过前期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文化把关等一系列考察筛选,来自山东济南、青岛、潍坊、淄博、滨州、东营、荷泽、泰安等8个地市的47名新生正式成为海军航空实验班首批学员。

  根据培养协议,航空实验班实行单独编班,选派优秀教师任教,学员享受专项补贴,从高三开始,学员将参加海军招飞相关检测,并将优先报考海军飞行学员,未被录取的,可优先向其他军事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今年海军同时在河南省郑州市第九中学进行航空实验班试点。未来,海军将不断扩大航空实验班的数量和规模,进一步探索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途径新办法,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培养模式,扩充生源数量、提升招飞质量,为海军航空兵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海军航空实验班简介

  为适应海军航空兵部队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飞行学员的选拔模式和招收途径,海军自2015年开始,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航空实验班是根据海军转型建设和高素质飞行人才培养需要,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探索出的一条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路子,便于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培养模式,扩充生源数量、提升招飞质量,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实验班生源从每年入校的高一学生中选拔,每班招收50人左右,通过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人员,并签订培养协议。承办中学对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制订专门管理规定,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海军招飞办定期组织人员到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及军事体育培训,每年组织一次身体全面检测,对生源进行调整补充。

  实验班学员从高三开始参加海军招飞检测并优先报考海军航空兵学院,未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的,正常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并优先向海军其他军事院校和民航学校推荐。海军招飞办每年向承办学校拨付实验班办学维持性支出,向实验班学员每月发放营养补助费,并为学校提供部分身体检测设备、心理训练器材、体育训练器械和招飞宣传资料。

  目前,海军已在山东昌乐一中和河南郑州九中进行航空实验班建设试点。未来,海军将不断扩大航空实验班的数量和规模,为更多青年学子加入海军飞行员队伍开辟新的渠道,为海军航空建设早发现、多培养飞行潜质高、综合素质好的精英人才。

  海军招飞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海军航空实验班海军招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