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旅游租车完全攻略:随身携带驾照公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07   新浪教育

  随身携带英文驾照公证书

  中国公民在美国短期开车,首先要拥有合法的中国驾照,其次还需要驾驶者本人到我国政府公证机构办理驾照的英文公证书。特别是如果遇到交通警察检查,没有公证书就麻烦了。去年“十一”笔者曾参加过“北青文化之旅•穿越美国”活动,路上遇到警察检查超速,我们出示了英文公证书,警察很快做了登记并了解到我们是外国人的情况,不但没有罚款只是警告,而且还给了我们很多善意的提醒。虽然目前有些机构办理所谓的“国际驾照”,但在美国有些州使用却是不合法的,因为这些“国际驾照”大都是非官方的民间机构自订的一种协议,不被美国法律承认和保护。

  租车先选类型再定尺寸

  在美国的租赁车辆品种齐全。从日本各种品牌的经济车型,到美国本土产的道奇、别克、福特等,再到豪华的奔驰、宝马、捷豹、林肯加长车,可谓应有尽有。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不是按品牌而是按照车型和大小规格分组的,你要先决定是租普通轿车(car)、多功能运动型轿车(SUV)还是其他特别类型的车辆,比如赫兹有些网点就提供豪华车组或绿色环保车组等特殊车组。然后需要决定所选车组的车型尺寸,一般从小到大分为:紧凑型(Compact Size)、标准型(Standard Size)和全尺寸(Full Size)。当然租金和保险根据车辆所属车组和尺寸不同,日租金从几十美元到近千美元不等。大型租车公司提供的都是9成新的车辆,车龄不到一年或是行驶里程不到2万英里。

  租车都是以24小时计算,精确到分钟。如果异地还车,费用会高几百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