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州风情:澳大利亚的十大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24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与印度洋之间,包括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等,面积768万平方公里,共分七个州:昆士兰、新南威尔斯:维多利亚、南澳州、塔斯曼尼亚和北领地。全国人口1800万,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为英国移民后裔,居民多信基督教和天主教,通用英语。澳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集中在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位于东部沿海的几个世界闻名的国际大都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集中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气候与 我国相反,七八月间正好是该国温和的冬季。首都堪培拉,位于悉尼附近的内陆城市。雄伟庄严的国会大厦在波平如镜的布里格芬人工湖上映出倒影,世界上最高的库克船长喷水柱,构成罕见的动态纪念碑。现代化的建筑,如国立美术馆,图书馆,澳洲科学院,国立大学,战争纪念碑,总督府,高等法院,国立植物园等等,都会使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是新南威尔士洲的首府。市区和郊区总面积为4074平方公里,人口近40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4。悉尼气候温和,终年阳光灿烂,有著名的悉尼湾,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塔,并拥有无数大大小小的海滩,是旅游度假的胜地。布里斯班,是昆士兰州的首府,是澳洲第三大城市,人口120万,面积1200平方公里,曲折的布里斯班河流经市区,两岸风景秀丽。

  布里斯班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交通方便,环境优美,从北到西有布里斯班大森林,东边有享誉世界的大堡礁、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风景迷人,四季气候温和,全年气温在9-29摄氏度,被誉为澳州最适宜生活的城市和“阳光下的天堂”。墨尔本,始建于淘金热时代,建城于1835年,比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晚57年,已有160多年的历史,今天墨尔本还保存着许多富有浓厚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色彩的建筑物。墨尔本是维多利亚省的首府,有花园之都美称。澳大利亚东部地区与中国的时差为2个小时,西部地区的时区与我国相同。从上海乘飞机抵达悉尼约需飞行12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