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州风情:澳大利亚的十大名城之阿德雷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24   新浪教育

  阿德雷德

  阿德莱德是南澳州的首府,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部,人口约一百万,被称为教会城,南半球的雅典。阿德莱德机场就位于市中心以西6公里处,从这里乘飞机到悉尼要一小时十分钟,而到近一些的澳大利亚首都墨尔本只需要45分钟,在机场不远的地方就是火车站,在这里乘火车经墨尔本到悉尼,则是一个较漫长的旅程,要将近二十五个小时。这里的气候不太友好,这里夏季炎热、干燥,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而冬季则寒冷、潮湿,气温会降至零下二十多度。阿德莱德以其广大、众多的公园,蓝灰砂岩的建筑和轻松愉快的生活方式而著称,是人们享有富裕生活的优美城市。

  阿得莱德能提供数不尽的乐趣,这里住着一百多万人民,享有地中海式气候、路边咖啡馆、名设计师的精品店及充满活力的夜生活。现在是汽车、电器工业发达的澳洲第四大都市。有名的阿得莱德艺术节(Adelaide Festival of Arts)在偶数年的3月举行,邀请各国著名的艺术家前来,有各项多彩多姿的技艺竞赛。市郊的葡萄园,酿造出许多澳大利亚最好的美酒;在奇数年时,则过 Barossa的葡萄酒节(Vintage Festival),有许多国内外的观光客到此,十分热闹。

  阿德莱德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建于1836年。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当初这儿不是犯人流放地,而是个地地道道的移民城市。早期的移民大部分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战后亚洲人开始迁入。市内可见典雅的维多利亚式及爱德华式建筑物及殖民地时代的房屋。至今仍旧保存完好无缺,甚至包括建筑物的游廊及铁制细工亦然。阿德莱德的教育具有完善的制度,它的水平是处于世界顶级的位置。他的教育目标是致力发展学生的专长和潜能,并鼓励他们在学习中有独立思考能力。政府有一个统一而有灵活性的教育系统。同时,教育部亦致力为海外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所有为海外学生提供的课程,都必须经过有关当局注册。联邦政府管辖大学教育,而专科技术学院及中小学教育则由省政府负责。因此,大学的制度是划一的,TAFE和中小学则稍有不同,本文以纽省为准。阿德莱德的教育体系是小学六年(一些省份是七年),中学六年(一些省份是五年),专科(一至三年),大学(三至六年不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