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州风情:澳大利亚的十大名城之堪培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24   新浪教育

  堪培拉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坐落于Lake Burley Griffin岸边,是澳大利亚政府、国会及外国使馆的所在地。由于四周森林环绕、绿意盎然,且邻近自然秀丽的乡村,令堪培拉成为优雅的现代化都市,更享有"天然首都"的美誉。

  这里气候温和,全年降雨量平均,四季皆阳光普照。1913年前,堪培拉只是一个代名词,这里的山丘、草地也只是山羊和袋鼠的家园。今天的堪培拉已是澳大利亚拥有26万人口和众多现代化建筑的、发展最快的城市。在澳大利亚设计首都的国际竞争中,年青有为的芝加哥建筑师-Walter BurlyGriffin获得了胜利。一座精心设计的现代化城市从地面上拔地而起。无数壮重典雅的建筑,环绕在万花从中。

  和其它大的城市用许多公园点缀相反,堪培拉好似一个建在花园里的城市。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的中央是一个11公里长的湖,它看上去好像是天然形成的一样。其实,35公里长的湖岸是挖出来的,这个人工湖是瓦特.玻雷格里菲引以自豪的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个湖1964年引摩罗河水注满,同年命名。它把堪培拉一分为二,在春、夏、秋三季的几个月里,许多活动在湖边举行。  

  城市中心座标是国会山 (Capital Hill),即国会大楼 (Parliament House) 以及联邦国会 (Federal Parliament) 所在。今日,由四根大桅杆支撑着的一面巨大的澳大利亚国旗,在山顶迎风展姿。  你可在山脚野餐,它就像是国会的屋顶,你可以坐观看国会运作,或欣赏国会艺廊的三千多件艺术品。  如果你对艺术有兴趣,就应到澳大利亚国立艺术馆 (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 参观,它具有高水准的国际和澳大利亚艺术品,以及许多重要的土著艺术品。

  旧国会大楼 (Old Parliament House) 依然为纪念维多利亚时代建筑而屹立,如今它是国家肖像艺术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定期举行展览。

  你不能错过的还有堪坎培拉最新的旅游胜地──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Australia)。它采用艺术级技术以及实物陈列,展现澳大利亚的过去与现在。

  你也绝不能错过贝里.格里芬人工湖 (Lake Burley Griffin),或者库克上校纪念喷泉 (Captain Cook Memorial Jet) ,水柱从湖心喷向147米的高空。

  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Australian War Memorial) 的展品令每个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叫人心酸,同样值得一看;也别错过此处的艺术收藏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