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美国大学排行榜各项指标:新生留校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教育

  (2)新生留校率(20分/25分)

  新生留校率的比重在全国性大学和文理学院里占20%(20分),在地区性硕士学位大学和综合性学士学位学院这两大类学校里占25%(25分)。新生留校率是一个表明新生入学一年后,第二年开学是否还留在本校,并且直到毕业的总指标。新生留校的比例越高,得分越高。新生留校率又细分为两项指标:大学毕业率和新生留校率,分别占这一项的80%和20%。

  新生留校率最高的依次为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均为98%。进了名校就不肯走了,这是可以理解的。那么,还有2%新生去了哪里?实际上,在哈佛、耶鲁也有人呆不下去退学的。新生留校率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指标,第二年开学没有留下来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是成绩不良退学,有的是“蓄谋”已久,入学前就准备 “跳槽”到其他学校。

  一般来说,私立学校的新生留校率比较高,公立学校的留校率比较低,原因之一是私立大学师生比较高,教学质量较好,公立大学的师生较低,大班上课可能影响教学,学生喜欢小班教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