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美国大学排行榜各项指标:教师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教育

  (4)教师资源(20分)

  教师资源这一项占全部比例的20%,前2名依次为宾州大学、加州理工,哈佛和普林斯顿大学并列第3。

  这项排名由6个参数组成:每班学生小于20人的比例(占30%),每班学生大于50人的比例(占10%),教授薪水福利(占35%),教授的最高学位的比例(占15%),教授与学生的比例(占5%)以及全时职教授的比例(占5%)。

  一所大学教授的薪水、福利越高,就可能把好教授从其他学校挖过来。但是,如果名教授只对做研究感兴趣,而忽视了教学,这样的教授对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不会起很大作用。

  这个指标主要反映出:如果学校的教授少了,这个学校的排名会降低。但是对特定的学生而言,自己所学专业的名教授多,对自己才有意义,其他学院的教授与自己有何相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