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美国大学排行榜各项指标:毕业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教育

  (3)毕业率(5分)

  大学毕业率指的是学生在6年之内完成大学本科学习并且毕业的学生比例。2006年普林斯顿,耶鲁大学的毕业率并列第1名,哈佛排第3名。

  只有全国性大学和文理学院才计算毕业率,这是因为不少在地区性的硕士学位大学和综合性学士学位学院里的学生,本来就没有准备在那里学完大学阶段的课程。这些学校受到学生转学的影响,所以毕业率都不高,把这个指标拿来评议学校的质量是太不公平的。

  哈佛大学的6年毕业率最高,达98%;其次为普林斯顿和耶鲁大学,达96%。全美排名前10名的名校中,加州理工学院的毕业率最低,只有89%。加州理工学院有11%的学生不能毕业,并不是说学校的教学质量差,而是说明学校的要求太过严格了。这一点与中国的大学很不同,中国的大学是“进门难,出门容易 ”;美国大学是“进门容易,出门难”。美国排名前50名的全国性大学中有11所大学毕业率在80%以下。也就是说,这些学校每年都有数千人没能读到毕业。

  不论是什么原因影响了学生的“不留校”和“不毕业”,毕业率都难以成为判定一个学校好坏的根据。毕业率较低的大学如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为89%,伯克利大学的为83%。它们都因为治学严谨而被扣了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