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美必读:全面解析美国大学排行榜之专业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教育

  (3)地区性硕士学位大学(Universities-Master’s)

  地区性硕士学位大学一共有574所,这类学校提供的最高学位是硕士学位,只有极少数有博士学位课程。顾名思义,这些大学以地区划分,分为南部、北部、西部和中西部4个地区,学生的来源主要是邻近地区的学生。这类学校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闻所未闻的,但有不少学校录取学生的平均SAT成绩与全美排名前50 名的全国性大学相当。

  (4)学士学位学院(Baccalaureate College)

  这类大学只注重于大学本科的文理专业,也有一些职业化的项目,如商业、会计、护士、教育等。一般在这类学校就读的很多学生毕业后直接去就业,类似于中国的职业大学。不过,这类大学也具有学士学位。这类学校共有320所,同样以南、北、西和中西部分区排名。

  (5)专业学院(Colleges with Specialty)

  专业学院这个分类里又分为三个部分,有美术与表演艺术学院43所、商业学院12所,工学院4所。有别于其他分类的大学,这些学院的专业很窄。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把不同类别的大学分开来分类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如果把特点不同的学校放在一起比,是没有可比性的,例如,将大型的有几万学生的学校和几百人的小型学院相比,将工程学校和艺术专业学院相比是没有意义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