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美必读:不可过于看重美国大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教育

  《美新周刊》大学排行榜在总体排名之外,还另外进行了专业分类排名:商科、工科和专业学校的排名。专业分类排名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相应的学校,而不是根据以上指标而确定的大学总体排名。这是一个比较科学的排名法,它对于专业方向和职业目标比较明确的学生尤其有意义,让学生能够真正找到适合自己兴趣和水平的对口学校,而没有为总体排名所误导。如纽约大学排名全美大学第32位,商科排名全美第5位;布朗大学全美排名第16位,商科排名排50 位以外。相似的例子还有,伊利诺伊大学在全美大学排名榜上只排到第42位,但它的工学项目在全美排名第5位;哈佛大学在全国性大学综合排名第1位,但它的工学项目只排到全美第28位。

  《美新周刊》不仅每年公布大学本科排行榜,也一年一度地公布一份美国研究生院排行榜,两者之间很大的不同是,研究生院排行榜不是以学校排名,而以专业分类排名,例如,有法学院排名,商学院排名,教育学院排名,医学院排名,理学院排名,等等。更重要的差别是,《美新周刊》影响研究生院排名的“毕业生就业率”和“薪水”这两大因素是“美国大学排行榜”所没有的。实际上,美国有些教育水平很高的大学,其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水并不一定高。例如,学工程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水普遍要比人文学科的毕业生高得多,然而,主要的工学院都在公立大学,而公立大学排名都相对要低。以通才教育为主的人文私立大学都排在全国性大学的前20位。所以。以美国大学排行榜的排名先后作为未来求职就业的依据是不可靠的。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