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出国留学全指导之英国篇:留英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49   精品购物指南

  留英风向标

  回顾五年之前,中国学生留学英国选择最热的专业是计算机、工商管理,包括MBA课程相关专业;发展到最近这五年,英国留学热门专业已经扩展到传媒、金融以及艺术类的专业。从申请人数比例方面来看,近几年国际金融专业依然是热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申请人数有所下降,计算机专业申请人数下降比例较大,而工程类、艺术类以及酒店管理类专业上升比例比较快。

  “说到选择学校,上好学校是普遍心态。而其实,理性的行为应该是选择针对性强的学校。”何刚表示。“就业方面来说,目前商科很热门,但热门的不一定好就业,反而是一些理工科的学生就业好一些。另外,数据显示,接纳移民人数方面,美国居第一,虽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是移民热门国家,但你可能无法想象,英国居第二位,有力地打破了英国不可移民的传说。”

  “留在英国就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理工科毕业生相对占优势,而且理工科选择去美国的占多数,因此在英国方面签证相对容易些。商科类则在英国就业很难,因为学的人太多了。”盛晓冬说道。“法律、传媒、教育、语言、计算机、机械工程等都是不错的专业。另外,奢侈品管理专业也很不错,这跟中国的富人越来越多有关,是一个趋势。”

  而留学总裁赵鹏给出个人建议:“去国外留学,无论去哪个国家,哪怕自己的专业很偏也最好不要改专业,有一个积累和适应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