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出国留学全指导之英国篇: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49   精品购物指南

  热门专业

  金融专业:金融作为一种专业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它要求申请者对于经济学基础和数学要有一定的理解并将会使之注入到金融学科的学习当中。一般申请者学完后主要面向公司为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工具系列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推荐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以及华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法律专业:中国学生比较喜欢选择国际商法、海商法、石油法、国际体育法、知识产权管理法、计算机通信法,过去英国的法律为世界各国法律的制定奠定了基础,如今英国的法律依然在国际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英国大学经常组织学生参观英国著名的律师事务所、法庭及其他重要机构,如英国国会、伦敦劳埃德船级社或伦敦证券交易所等。部分大学还安排校外课程,如去布鲁塞尔参观欧盟的法律与政治机构。学生在获得英国的法学学位之后,还需要参加本国的某专业课程,作为开业的实习(期限通常为一年),才能成为执业律师。

  IT专业:在国内目前的就业市场中,传统的IT人才已饱和,但在移动通信、电子消费品生产方面以及网络通信、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人才需求量却很大。因此,对于打算去英国留学的申请人来说,最好能选择网络控制、通讯网络、游戏开发、智能系统、多媒体技术、集成电路等方面的专业,如果学成回国后,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工程专业:工程专业属于传统专业方向。由于高科技的快速发展,有环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教育背景的人正逐渐受到重视,身价不断看涨,预计今后几年,有海外背景的复合型工程人才,会成为新型金领。

  传媒专业:英国院校的传媒专业实力强劲,有着站在最强传媒的肩膀上之美誉。由于世界媒体的迅速发展,大量的双语型专业传媒人才将会受到青睐,尤其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将是热门职业。

  酒店管理专业:旅游、酒店和休闲产业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和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近两亿个工作机会和10%的GDP产量,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最为迅速,据保守估计到2012年中国旅游、酒店和休闲产业将提供超过两千万个就业机会(根据WTTC 2001年统计数据和1998年研究报告,WTTC即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英国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会为学生安排带薪实习,对中国学生很具吸引力。

  供应工程及物流专业:物流学在世界市场日益重要,供应工程及物流(华威大学)集中讨论公司如何在对内及对外利用物流供应及管理来加强效率和减低成本,适合商业、工程和电脑专业学生选择。从物流专业来讲,英国最好就要首推cranfield。这所大学在国内名气不大,入学还要加考GMAT,同时学费也非常贵。但它的物流在全欧洲也是顶尖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