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白皮书:金融风暴挡不住留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又是一个春华秋实的季节,留学市场也迎来了收获期。2008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百年不遇的雪灾和地震,盛况空前的北京奥运会,百年难遇的世界级“ 金融海啸”……波澜起伏,百转千回,让我们在短短一年内,感受到了难以言表的喜怒哀乐。2008年,对于留学来说,也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每一件发生过或正在发生的大事,都能从留学市场找到清晰的烙印。本报今日隆重推出《2008留学白皮书》,记录2008年留学的精彩,回放留学路上的众生相,剖析金融危机对留学市场的影响,展望2009年的留学风向和前景,让来年的留学之路走得更从容、更坚实。

  “这一年不能说糟透了,但也可以说是忙坏了,一个接着一个的大事都对我的工作造成了冲击,眼看着奥运会要开了,留学旺季也要到了,偏偏遇到了地震……眼看着马上要准备2009年的规划了,偏偏又遇到了金融危机,以前的很多的策划和构思,眼看就要‘作古’了,哎……”

  这是一位留学咨询顾问在日记里写下的一段话,这段话,是2008年留学市场的一个真实写照。截至目前,四川总共有11家本地正规合法留学服务机构,它们分别是成都华樱出国、新通星华出国、狄邦出国、楷博教育、成都雅高出国、四川省留学服务中心、华光教育、四川省出入境、成都顺欣、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成都加成出国。此外,四川还有多家持全国牌照的正规合法留学服务机构,如澳际出国、艾迪出国等。在2008年,它们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2008年留学大幕即将合拢,能在风平浪静中收获,那是成功;能在暴风骤雨中收获,就堪称奇迹了。2008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在17万人左右,作为人口和教育大省,四川全省出国留学人数也超过1万人,而且这个速度还在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这,不能不说是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