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数增长费用下降 三大趋势服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数字]

  人数增长费用下降

  来自四川多家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的数据表明,2008年四川出国留学学生总人数并没有受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主流留学国家人数大量增长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四川出国留学学生总人数将比2007年增长30%左右。

  英国来自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最新消息显示,2008年1-9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签发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22%,达到 25000个,超过了2007年全年的签证发放量。其中整个西南地区增长率大概保持在20%左右,英国领事馆签发的学生签证通过率达到了90%左右,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美国最新资料显示,今年赴美签证率将保持在70%-80%左右。美国留学从2005年开始升温之后,最近几年持续高增长。从四川省内各家留学服务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美国留学的人数2008年再创新高,几乎比2007年的人数翻了一番。

  澳大利亚2008年对于澳洲留学来说是一个黄金季,理由很简单,由于澳元的大幅度贬值,使留学澳洲变得更便宜、更划算。

  [变化]

  三大趋势服务升级

  从2008年的情况看,四川留学市场呈现出三大趋势性变化。

  第一,四川留学服务市场有向一体化教育延伸的趋势,留学服务机构不再是单纯的商业机构,而是向教育与商业相结合的机构演变;

  第二,强强联手共闯市场。2008年以来,四川留学服务市场先后发生多起大的合并事件,如美国KAPLAN集团与雅思教育合作成立楷博教育,

  国内留学咨询服务前三强之一的新通国际与成都星华出国强强携手成立新通星华,成都雅高出国与澳大利亚领拓教育合作成立领拓雅高。强强携手,不仅使四川留学服务市场的格局产生了变化,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而且使整个市场的内容得到了扩充和延伸;

  第三,市场逐渐步入良性循环。以前在留学服务市场频频出现的“口水战”、“价格战”今年几乎销声匿迹,市场基本处于良性竞争状态,但过于同质化的市场竞争驱使越来越多的机构更注重包装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