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让黑人后裔当选总统成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1:4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启德李冠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我们都知道,奥巴马是肯尼亚留学生之子。其父亲早年从肯尼亚留学美国,并在夏威夷大学留学时,遇到了奥巴马的母亲,一位堪萨斯州白人。由此,人有笑称奥巴马是肯尼亚黑小子,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黑人总统,第一位非白人的有色人种总统。

  从某种角度上说,留学生的后裔,超越了许许多多在美国世代生活的黑人,创造了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的新的篇章。当然,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学习,并拿到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的奥巴马是非常优秀的,这与他当选美国总统也有密切的关系。

  谁有资格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其实很简单,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只要符合:年满35岁;在美国生活14年之上;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人。符合这三个条件既有资格参加总统选举。

  然而,从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到即将上任的奥巴马,黑人当选美国总统经历了200多年的历史才得以变成了现实,期间经历了残酷的种族歧视甚至是仇视,这种种族歧视的对象包括黑人、黄种人,还有其他有色人种。

  奥巴马的当选,在美国,让种族歧视大大降低,甚至有可能当作历史。

  美国确实是一个超越我们国人的思维,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奇迹的国度。美国黑人当选总统,经历了100多年的历史,但是,在这个降低了歧视,更加融合的美国新时代,其他非白色美国人,是不是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也能够入住白宫,坐上美国总统的“宝座”上呢?会有的,甚至某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娶妻生子,其后裔去竞选一把下一届美国总统呢。

  留学生的后裔,平民出身的肯尼亚黑小子奥巴马实现了,这已经让所有的美国有色人种都有了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甚至是梦想,是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