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访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大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4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爱丁堡大学大PK:爱丁堡—赫尔瓦特大学—斯特灵大学

  我和爱丁堡的缘份由来已久。上次出差时是受邀参加爱大的高等教育论坛及培训课程,这次又拜访了当地的其他2个大学,其中体会和比较自然免不了,所以码成文字给大家共享下。希望对想来苏格兰学习的同学有些帮助。

  先说城市:爱丁堡是我走过这么多国家后还衷心喜欢的一个城市。比纽约有文化有历史、比曼城干净、比温哥华古老、比洛杉矶方便、比伦敦安静却又不失活力,总是她是一个浓缩了欧洲文化精华的一个地方,而且一切都刚刚好,不会由于太大、太烦、太吵、太不方太脏而失去她的本来面貌。蜿蜒的石板铺出的马路起伏有致,两边的所有建筑都是上百年的历史,彩色的双层巴士穿梭往来,经过爱丁堡城堡时如果恰巧飞过一群海鸥或黑色的乌鸦,鸣叫着掠过你的头顶时,你会真切的感到这是哈利波特电影中一幕真实地场景。

  爱丁堡纬度比较高,所以夏天白天长,早上4点钟天亮,晚上11点太阳落山,所以爱丁堡的夏天非常热闹,最高温度只有25度左右,全世界的游客都爱来这里扎堆儿。每年8月的爱丁堡国际××节更是在爱丁堡城堡里举行,上万人的场景加上美丽的烟火,这里就成了欧洲最美妙的中心。然而反之,冬天就会显得很漫长。早上8点左右天亮,晚上4点多天就黑了。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明白,为什么这里的人到了夏天就拼命晒太阳,穿的少之又少,就是因为冬天阳光太稀少了!(这是我下的定义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