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访苏格兰:斯特灵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44   新浪教育

  斯特灵大学

  从瓦特驱车35分钟就到了斯特灵。从Sterling镇一路开车盘山而上时,风景愈加秀美。对于大学的美我是太有耳闻了,我们公司和大学合作进10年,每年都听到去过的学生的赞美,俗话说:看景不如听景,到了斯特灵、看过斯特灵、亲自站在这如画风景里的时候才知道语言有多苍白、这“俗话说”有多荒谬。我上次在爱大的几天就和她擦肩而过,这次仿佛是赴一个老朋友的约会似的,更有种如愿以偿后的欢愉。

  大学位于斯特灵山脉的环抱中,背后靠山,园中有湖,从中国人风水的角度看,这片校园也是万中挑一的吉地。要是在中国,不是被开发成高级别墅,估计就会被哪个皇帝选了做坟地理。而且有一点是肯定的,这样一片地,无论有多少种可能性,办个大学都肯定不会在考虑范围。深秋的斯特灵更是将大自然的色彩体现到了极至,恍惚间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九寨沟的黄龙,嗯,就是这种感觉,试想一下,学生们能在九寨沟一样的环境中陶冶上几年,那真是神仙都不比的生活啊。

踏访苏格兰:斯特灵大学
斯特灵大学

  斯特灵最为人所知的还是那部经典的好莱坞电影《勇敢的心》,大学后面的山坡上就是威廉姆华莱士的纪念碑,大学老师开玩笑的说,那个雕塑基本就是梅尔吉布森的样子。这是苏格兰的民族英雄,他率领民众抵制英格兰的侵掠,最终殉职。

  大学的传媒、商务、法律、国贸、市场营销、出版印刷、体育方面都非常有名。苏格兰国家游泳中心、高尔夫研究中心、苏格兰国家足球队的训练基地等,都在大学中,学生做体育运动非常方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我最喜欢的一个主持人戴以荣就在走过世界多个国家后,选择这里读了一年的传媒硕士。我想一是为了这个课程的优势,另外一个原因,对于在长期生活在北京、上海这种高度紧张、人口密度过大的城市中的人们,能有机会在这样的校园中停留一年,身心一定会得到彻彻底底的放松吧。

  最要命的是,这样的一个大学,无论我从校园的任何一个位置、任何一扇窗户望出去时,看到的都是一副绝美的风景画,人在画中行,描述的就是斯特灵吧。

  Note: 苏格兰的教育体制是本科4年,斯特灵大学提供中国高中生可以就读的本科证书课程,学制一年,学生学完后成绩达到65%就可以升入大学的大二,这样一来就和在英格兰的大学学一样的年限即可以获得本科学位了,而总费用上一年要比在英格兰便宜3000-5000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