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量力而行 提供材料忌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0: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50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虽然其中没有福建的学生,但是记者通过省内一些留学中介了解到,我省也存在个别留学生和留学中介制造假材料的现象。资深留学专家提醒:留学须量力而行,提供材料切忌造假,否则不仅误己,还会误人。

  中介“好意”画蛇添足 符合条件却被拒签

  今年高中毕业的杨同学原本最迟明年就可以顺利到澳大利亚留学,却因为中介“好心”帮忙造假材料,结果被澳大利亚移民局拒签。

  根据杨同学提供的情况,其父亲是南平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及主要股东,2004年至2007年的收入为100多万元,但其收入证明中有一句“ 其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却又提供不出相关纳税证明。另外,杨同学提供的高中成绩单也有疑点:她高中三年平均成绩达到90分,但高考分数却达不到本一线;其英语成绩相当高,经培训后雅思成绩却只有5分;她提供的是中英文版本的成绩单,而通常中学开出的成绩单只有中文。这些蹊跷之处引起了签证官员的怀疑,认为其材料有假,因此拒签。

  其实杨同学的实际平均成绩是70多分,之所以要在成绩上做手脚,只是因为留学中介告诉她“很多学生都这么做成绩单,并且没什么事”。记者采访资深留学专家后了解到,按照杨同学真实高中成绩及父亲真实的收入、雅思成绩5分等条件,完全符合她所申请院校的入学的条件,只要加配10周英语课程即可,但就因为中介画蛇添足,帮忙制造假材料,使得杨同学的留学计划被耽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