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成绩找人代考 材料造假误己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0:06   海峡都市报

  雅思成绩找人代考 材料造假误己误人

  陈同学毕业于福州某所一类校,由于他提供的材料存在疑点,大使馆打来电话要求他去面试。没想到陈同学一直找借口推托不去,令留学中介的工作人员大惑不解。在陈同学“被迫”去面试之后,他们被告知,原来陈同学雅思成绩6.5分是找人代考的,他本人英语水平并不高,这在其到大使馆面试时暴露出来了,结果他因为成绩造假而被拒签。

  如果陈同学成绩造假只是误己的话,那有些人的造假就是误己又误人。今年,韩国某学校发现一中国留学生提供的材料有假,结果为该学生办理留学手续的中介送来的同一批中国留学生都被遣送回国,这其中包括符合留学条件的和即将毕业的学生。

  量力而行选择院校 学生中介都需诚信

  资深留学专家刘我翔表示,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留学院校时要量力而行,切不可一味追求名牌大学而制造假材料。倘若留学材料造假被发现,其签证就会被拒或无效。即便侥幸过关进入名校,学生也会因为能力有限而学得很辛苦,甚至会因为材料造假而被遣送回国。有时甚至因此让为该学生办手续的中介也上了国外院校的“黑榜 ”,拒绝接受该中介推荐的留学生。

  同时,家长和学生在选择中介时也需要谨慎,注意以下几方面:中介机构是否具有合法的留学资质、固定的良好的公办场所;中介从业人员是否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能够迅速独立处理各种留学案例;中介机构是否与国外优质教育机构、院校保持良好的联系;中介机构是否把最重要的信息准确地带给学员,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生选择正确的最合适的学校,不误导学生;所签订的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是否合理、合法。同时刘我翔提醒家长和学生,对于中介“好意”帮忙修改材料的做法要予以拒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