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留学冰岛公立大学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欧国家的教育一直以质量高而闻名,而冰岛的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更是在北欧国家中名列前茅,在历年的PISA测试(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教育水平测试)中,冰岛学生的成绩一直位于上游。那么,要留学冰岛,又有哪些方式呢?

  冰岛高校两大优势:免学费和英语授课

  冰岛有两所专业设置较为齐全的大学,一所是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大学,一所是位于冰岛第二大城市、北冰岛省省会阿库雷里的阿库雷里大学。虽然数量少,但是冰岛的大学质量却不低,尤其是冰岛大学,在历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上都能排到前100名。

  冰岛大学目前设置了经济商业、工程学、人文、法律、医科、自然科学、护理、药学、社会科学、理论科学等系,阿库雷里大学则设置了法律及社会科学、教育学、健康科学及商业与科学四大系,涵盖了大部分主要的专业。

  对外国留学生而言,去冰岛上大学有两大优势:首先,冰岛的公立大学都免除学费,每年只要交约3000元人民币左右的注册费即可。其次,冰岛虽然官方语言是冰岛语,但实际上几乎所有冰岛人都能讲很好的英语,日常交流都没有问题,而且大学授课也有相当部分都是用英语完成,像计算机技术等专业甚至所有的教材都是英文的,可以说,如果选对专业和导师,只要英语成绩过关就无需再多学一门语言,因此,很多欧盟成员国的学生都选择在冰岛留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十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冰岛留学,主要专业方向是冰岛语和计算机技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