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张海明:国外创业的传奇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3:1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不满跨国巨头的“公司政治” 自立门户终成国际高科技垄断者

  海归张海明几乎成了中国政府颁发的各种奖项的获奖专业户。10年前,他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给海外杰出学人的首届“展望奖”;10年后的2005年,他又荣获国务院侨办颁发的首届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

  不过,与一同获得“杰出创业奖”的百度总裁李彦宏、UT斯达康总裁吴鹰等相比,作为AEM董事长兼总裁的张海明,在国内的名气似乎不够响亮。“你可以不知道张海明,但在B2B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只要知道AEM就可以了,”面对《中国经济周刊》的专访,张海明爽朗笑谈。

  “小到电脑、手机、DVD,大到航天器,几乎所有的载人飞船、高轨道卫星,它们所用的熔断器、电感器、防爆装置,都不乏包含AEM的产品。从全球角度看,这是一个规模不算太大的行业,所以要么做第一,要么就不做。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是这一领域国际高端市场上的绝对垄断者。AEM中国的业务以每年翻两番的速度成长,每3个月就得增加扩产设备、生产线。”

  “在美国,AEM生产的航太级保护元器件,被列为美国太空总署核定的供货商,在全球高端航太市场有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AEM是行业的定标委员会委员;在中国,AEM生产的商用SolidMatrix产品系列是当今具最高质量和价值的片式熔断器,正被千家万户使用,它将快速取代爱迪生发明的传统的保险丝,成为电子业界的标准!”

  “至于我个人资产,我不愿意公开,只能说比较多。不过对我来讲这都是纸上的数字,我比较享受奋斗的过程所带来的理想实现感和成就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