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宁:成功背后是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04   新浪教育

  成功背后是辛酸

  如今的陈宁“功成名就”,国内外的生意发展顺利,他每天“空中飞人”一样地忙着赶飞机,忙着谈业务,忙着攻读学业。“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当初一出国的时候,什么都是新的,到处都充满了诱惑!”陈宁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成功而止步不前。谈起现在的留学潮,陈宁深有感触,因为总是在国内外飞来飞去,接触了太多留学生,所以陈宁对此更有发言权。“每个留学生在来到异国他乡的第一个月都要过三关。第一关是语言关,第二关是自我控制和生活关,第三关是人际关系和文化习俗关。只有很好地挺过这三关,留学生们才能真正沉淀下来,适应国外的生活与学习节奏。”但是,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年轻的留学生,因为经不住灯红酒绿的诱惑,或者过不了语言和人际关系关,所以一直游离在圈子外,很难真正融入当地生活,更别说是学知识了,这部分学生往往都是那些家庭富裕的学生。“留学已经不再是一个获得高质量工作和生活的必须的敲门砖了,国内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陈宁认为,不可否认,现在很多留学生急功近利,幻想一夜暴富,因为看到了太多留学生成功的案例。“但是,他们背后的辛酸你又能看得见吗?你又想过他们经过了多少你想象不到的磨难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