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彦宏:偶像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11   新浪教育

  偶像是如何炼成的

  如果我们从百度创业向前,追溯李彦宏本人的成长往事,我们看到的同样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渐进,李彦宏在自己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充分自觉的目的性。

  1968年11月17日,李彦宏出生在山西阳泉。父亲是兵工厂工人,母亲是皮革厂工人。家中5个孩子,他排行第四,是唯一的男孩。从李彦宏上学起,其母亲就对他说:“我们家没有后门,你今后要有好工作,就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

  在父母的悉心关怀下,家里5个孩子全都考上了大学,大姐是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三姐考上了北大。“我爸爸从小上过私塾,在文学和语言方面有一些功底。爸爸影响我大姐,我大姐影响我二姐,二姐影响我三姐,三姐又影响我。”

  1987年,李彦宏以阳泉第一的高考成绩迈进了北大图书馆系情报学专业。“我的成绩报任何一个大学都能上,没上清华是因为清华要5年,时间太长。”

  1988年,李彦宏三姐从北大化学系出国,李彦宏很快将目标锁定在出国。“我没有远大理想,许多人小时候想当科学家,我没想过,但我每个阶段目标都很明确:初中考高中,我一定要考上省重点阳泉一中,否则考大学就没太大希望;高考,我一定上北大;进了北大,我一心想出国。”

  当时,李彦宏托福考了600多分,向美国20多个学校寄出了材料,但美国很少有大学开图书馆情报学专业,直到1991年毕业,李彦宏才拿到一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由于这个录取没有奖学金资助,李彦宏因移民倾向被拒签。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