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彦宏:技术派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11   新浪教育

  技术派新贵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9月份评出了15位“亚洲最年轻富豪”,来自中国大陆和印度的年轻富豪就有14位,占绝对优势,其中中国内地有8位,中国香港1位,印度有6位,韩国有1位。中国大陆入选的40岁以下的年轻富豪为杨惠妍、黄光裕、彭小峰、鲜扬、李彦宏等,其中李彦宏净资产为14亿美元。

  相比于家族继承人杨惠妍、白手起家的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以及贸易行业发迹的彭小峰,依靠搜索技术创业的李彦宏则更好地向人们展示了科技和财富的魅力。

  知名策划人王志刚曾经在其著作《第三种生存》中把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来自社会底层的农民和小手工业者,属于草根阶层的投机倒把者,比如广东、浙江等地区早期的企业家;第二类是创业时有国营或集体背景的人,拥有政府资源以及较强的政治敏感度,擅长与主管机构和政府部门打交道;第三类是“那些有强烈的政治情结,但仕途却阴差阳错被彻底堵死的人。”后两类的典型代表,比如目前活跃在中国地产界的地产大亨们。

  但与之同时,纵观中国互联网10年激荡史,则是一部关于“知识和技术带动生产力”的历史。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家的成长、成功经历,相比上一辈企业家,要来得纯粹、明朗得多。

  而从张朝阳到陈天桥,再到李彦宏,短短5年时间,中国互联网已经涌现出了三波互联网的偶像,尤其是李彦宏,他留学海外,瞄准了大洋之外的中国的空白点,将从美国硅谷学到的最新兴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与中国本土国情结合起来,一举崛起。

  最新的一份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百度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谷歌位列第二,搜狗挤进前三,而雅虎的市场份额则持续下滑,跌出了前三之列。在全部调查城市总体中,百度以65.8%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谷歌的市场份额为22.0%,仅为百度的三分之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