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彦宏:知识创造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11   新浪教育

  1991年,李彦宏随便找了一份广告市场调研的工作,“就因为我自己要养活自己。”进去的时候,就和公司说清楚了:“我要出国,做不了很长时间。”

  同年秋天,李彦宏终于等到了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计算机专业,有奖学金,李彦宏捏着通知书没敢高兴太早,他又去签证,这次终于过了。

  留学读研期间。偶然间,导师一句话,“搜索引擎技术是互联网一项最基本的功能,应当有未来”,这时候,1992年,互联网在美国还没开始普及,但李彦宏已经开始行动——从专攻计算机转回来,开始钻研信息检索技术,并从此认准了搜索。

  然后李彦宏放弃攻读博士学位,进入华尔街,开始做金融信息检索技术。在这里,李彦宏看到,“一个有知识的人如何利用知识发财致富,在泡时间读硕士博士当教授之外,另有一条明亮的成功途径”。

  接下来,李彦宏意识到华尔街最有前途的是金融家而不是计算机天才,而自己热爱和长处只在计算机,于是,他来到硅谷当时最成功的搜索技术公司 Infoseek。在Infoseek,李彦宏见识了一个每天支持上千万流量的大型工业界信息系统是怎样工作的,并写成了第二代搜索引擎程序。

  当时雅虎搜索引擎小组的负责人吴炯回忆道:“那个时候,雅虎公司并不认为搜索非常重要,但是,李彦宏不同。他看上去非常的有决心和信心,并且一直坚持了下去。我非常佩服他现在所成就的一切。”

  正是依靠自己对于搜索的执着和激情,李彦宏顺利拿到了风险投资,并让百度成为了Google之外的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公司。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