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兼职:大厨证书让留学生活增色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2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东方在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我们的民族力量正在不断的蓬勃和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知道,中国文化以后绝非可有可无的一种文化,而是以后世界为之侧目并且不得不耐心学习的文化。我们为之自豪和骄傲,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把传播中华文化,作为自己最好的兼职,作为自己民族骄傲的一种资本呢?

  很多人其实对于兼职总有些看法和不屑,觉得那是非常下作的事情,会使得正常的学习被放松,或者觉得兼职其实也不是很快的来钱的方式,对于出国留学的孩子,这种想法也许会被某种玫瑰色的漫画般的幻想所取代,以为兼职真的就是一种文化交流,可以在以后自己的回忆录里惊奇的加上一笔,比如“巴黎吃小龙虾的法国人”,“纽约唐人街之河粉浪漫”,这些都是把老外当作外星人一样,似乎他们吃小龙虾是了不得的事情。这种心态,使得我想起了03年的时候,当时在广州新东方办英语角,也招聘了一些优秀的全职外教都是身材高大的白种人,受过很好的教育和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等到英语角开始,因为之前也在一些小区进行宣传,有些大妈就来了,有些还抱着孙子,指着外教:“看啊!鬼佬!” ,外教早已习惯,可是最猛的是小孩跑过来,跳到外教身上,用力拔他手上的毛,老外狂汗,小孩得胜大喊:“ 奶奶,好多毛啊!!” 大家于是都很郁闷,奶奶也郁闷曰: “是鬼佬很多毛!” ,刚才说的那些同学的玫瑰色的梦想,感觉就和这个小孩一样,其实问题就是在于心态的少见多怪。兼职就是兼职,就是为了创造价值和为自己获得生存的资本,减少留学的费用,其它才是学习别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