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常考虑的兼职:洗盘子和侍应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25   新浪教育

  中国学生似乎最常考虑的兼职就是洗盘子和作侍应生。其实也产生了某些变种,比如某些同学由于碗洗得出色而被挑去洗萝卜,或者升级为waiter,我觉得这些工作又累又没有什么文化交流作用,似乎有些无聊,于是很多人就会说,哎呀,有活干就不错了。在我看来,中国人不是以洗盘子出名,而是以烹饪出名,中国人不是以端盘子出名,中国人以沟通的灵活和方式的多样出名。而且,中国人更是一个有着世界独特文化的民族,这个文化不间断的延续了5000年,没有任何别的文化和民族可以与我们相提并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民族力量正在不断的蓬勃和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知道,中国文化以后绝非可有可无的一种文化,而是以后世界为之侧目并且不得不耐心学习的文化。我们为之自豪和骄傲,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把传播中华文化,作为自己最好的兼职,作为自己民族骄傲的一种资本呢?

  于是我建议:出国之同学,除了雅思、托福、GRE诸考试以外,还要考一个中餐厨师证,并且至少选择一种点心或者菜式作为自己的最强项,反复练习,务必在喂饱自己的同时也可以让餐馆老板感到你的价值(注:最好找老外开的中餐馆,以方便创新和唬弄,幸无外传也。),本人因为长相问题,多次被误认为新东方厨师学校的老师,乃汗曰吾乃英语老师,旁人皆不信,我只能继续瀑布汗,苦笑曰,自己也会做饭,可供诸生一嗔。各位不妨考虑去各个区县劳动局报个厨艺班,问题应该不会太大。试想想,洗盘子和厨师,哪个来钱多呢?况且厨师下班的时候,基本已经不需吃饭,因为上班的时候要试味,所以又省去饭钱,营养尚可均衡,多好啊!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