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常考虑的兼职:教老外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25   新浪教育

  第二个隆重介绍的兼职,就是教老外中文。俺曾经也教过一个美人(美国人简称)汉语,该人智商愚钝,我苦寻枯肠,从拼音开始,终于调教成功一句话,曰:你好吗?某日此人回来我处聊天,脸略有三处青肿,吾奇之,乃询其故,答问候中国人而致,乃知国人之动物凶猛。吾愈奇之,乃逼问何故。盖此人遇一老翁,上前曰:你妈好!老翁怒,以棒击其面,恨曰: 我妈早死了!又遇一壮小伙,遂曰:好你妈! 小伙亦痛扁之,“ 你变态老外!” ,最后遇不太凶猛之女孩一员,乃曰: 妈,你好!” 该女遂以铁沙掌击之,美国笨人落荒而逃。吾问之大笑,于是不教拼音,专教汉字语法,渐进古文,后该生逐渐修成正果。我们学习英语已经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以及金钱,如果有可能,为什么不让老外在花钱之余,也领教一下中文的难学和神秘呢?说到这里,有很多书都可以用,但是我觉得有些基本的方法论是要知道的,比如商务印书馆的《汉语可以这样教》。希望可以对各位给到一些作用。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还是不一定有路,只有考虑怎么走和怎么用力,才会有适合自己的好路。

  愿留洋各位,得遂所愿。如是我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