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在英国找工作:金美美伦敦求职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3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东方孙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金雯,新东方同事,杭州女子,美且伶俐,在本文中简称“美美”吧。如果用雅思的高分词汇形容她,那就是go-getter,intelligent,chrismatic,...美美同样在英国华威大学求学,比我晚去4年,读的是教育心理学,但积极外向的性格使她在英国走的比我要远的多,并有机会在英国伦敦的KPMG工作了一段时间。谈起在英国的求职经历,金雯给出了“煎熬”二字,但不管过程多么的昏天黑地,all's well that ends well.她的故事证明了两点:一,华人在英国找工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二,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现在把她的求职记连载出来,跟所有要去国外读书的兄弟姐妹分享共勉。

  和大多数读硕士的留学生一样,做论文之前就开始计算着回家的日子。然而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海归变海带的报道,同窗好友本科毕业就工作蒸蒸日上的事实,金融危机黑云崖城城欲摧的小道消息,都让我这个烧了父母这么多银子的中年少女惭愧不已。那一段辛苦,煎熬而拼搏的找工作经历,甚至比最后工作的offer本身都来得珍贵,终于有机会分享出来,希望能给以后求职的弟妹们,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一点点鼓励和建议。

  决定要找工作留下来很大一个原因是看到学校career service的招聘广告,大公司的finance function,起薪27K/年(不算高,但是英国的恩格尔系数低),不算bonus,但是第一年就有21天的带薪假期。再堪堪地瞥到条件:2:1以上(即平均成绩良好以上)以及一堆能力要求,居然对专业没有要求。这让学教育心理学又对finance,marketing之类的工作觊觎已久的我燃起了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