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给我一美元 我要扔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12   中国青年报

  “妈妈,给我一美元,我要扔布什”

  在马婧的印象中,早在奥巴马的演讲之前,丹佛就已经像“即将沸腾的自来水”,“热烈地从底部冒着泡泡”。

  作为科罗拉多州的首府,这座城市有50万人口。在8月底举办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一下子涌来4400多名党代表和15000多名记者,还有数以万计的商贩和游客。

  8月24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前一天,马婧等人刚从轻轨下来,就发现“置身于一个历史事件的过程中”。在通往城市中心的步行街上,沿途到处是民主党的标语和旗帜,以及印有奥巴马头像的纪念衫。

  在城市中心公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举办了一次面向公众的跳蚤市场。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任何人只要缴纳300美元就可以摆放任何商品和“想法”。

  聪明的商人布莱恩·詹姆斯设置了个“糖果代表民意”的黑板。从中国广州贩来的糖果,包装上分别标着象征共和党的大象和象征民主党的驴子。顾客买一盒大象,他就在麦凯恩的名字上加上记号,买了驴子则等于给奥巴马投票。从当时的战况上看,奥巴马的票数是麦凯恩的两倍之多。

  本地人米雪-理查甚至打出了“一美元给你扔麦凯恩下水的机会”的牌子。两个小孩分别带上套头面具扮演麦凯恩和现任总统布什,坐在一个大水缸的边缘。游人可以在5米外投棒球3次,只要击中红色靶心,“麦凯恩”和“布什”就会掉到水里狼狈不堪。

  一个小女孩走过,拉着母亲的裙角,“妈妈,给我一美元,我要扔布什。”随着这位“现任领袖”应声落水,四周一片欢呼,“我们要医疗保障,我们不要麦凯恩。”

  抛起手中的棒球,米雪解释说这完全是个娱乐,“最重要的是表达了我们对奥巴马的支持”。

  相比之下,随后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要低调得多。在9月1日大会开幕当天,“古斯塔夫”飓风袭击了墨西哥湾沿岸地区。3年前,该地区曾受到著名的“卡特里娜”飓风的袭击。

  虽然这次大会的举办地点——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圣保罗和明尼阿波利斯——距离受灾地区以北1600多公里,但麦凯恩和共和党领袖们坚持认为,在这种时候搞庆祝活动是“不合时宜”的。

  这可能是美国政治史上首次因自然灾害而不得不改变党派全国代表大会日程。原计划开幕日7小时的活动被压缩为两个半小时,布什原定的亲临大会发表演说也被取消。民主党一度安排当天在圣保罗举行活动反驳共和党的观点,该活动也被取消。

  麦凯恩通过卫星转播表示:“我们现在必须把党派政治搁置一旁,作为美国人行事。”

  这两个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主旨是正式提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并通过自己的年度竞选纲领。如果把总统大选比作大戏高潮的话,那么全国代表大会就是最引人入胜的前奏。

  “每天都有50多个人演讲,这个时间你要听就听,不听在体育馆内玩都可以。只有大人物出场,全场才出现高潮。”李梓新介绍。他是汕头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公共事务主任,也是这个报道团的中文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