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期游学:送给孩子们的新年礼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8:56   环球网
假期游学:送给孩子们的新年礼物(组图)
古文明发源地 探究未解之谜

  春节临近,各旅行社的春节旅游产品纷纷上市,针对孩子们精心设计的寒假修学游产品日渐走俏,成为许多家长送给孩子新年礼物时的首选。家长们希望经过一段紧张学习阶段的孩子们能在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增长见闻,修学游则正好可以让孩子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不同的人文历史,进而激发学习的兴趣。本报记者特意准备了这样的“新年礼物”,供父母和孩子们参考。

  推荐地1:埃及

  古文明发源地 探究未解之谜

  推荐理由: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由此可见,很早人们就把旅游与读书看得同等重要。作为人类文明的发源地的古埃及无疑能激发孩子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埃及积淀着七千年的历史文明,金字塔和卡纳克神庙的奇幻让孩子们在探究未解之谜时更加热爱旅游,爱上那种无需书本的综合型学习活动。

  推荐玩法: 位于非洲半岛上的埃及,延续了人类七千年的历史文明,有着数之不尽的不可破解之谜。孩子们可以用一个探险者的眼光去欣赏这个充满了神秘和未知的国度,譬如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金字塔和埃及最古老的卡纳克神庙。

  那些出现在小学的课本上面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如今可以真切地欣赏到它们最壮观的景象。值得一提的是,黄昏时分,夕阳斜照时,漫天都是醉人的晚霞,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朦胧在霞光中的迷幻感觉,耐人寻味。而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卡纳克神庙则是要晚上欣赏最为有韵味。灯光从神庙的下面向上映射,仿佛把整座神庙虔诚地捧托在夜空中。庄严肃穆,优雅大度,让每一个孩子都变得谦卑,和当地人一样虔诚地参拜,拜倒在人类永恒的智慧里面,拜倒在这座千年历史丰碑面前。

  旅游贴士:

  签证:现在前往埃及的签证手续非常简单,提供护照、相片、填写好个人资料,然后提交给埃及驻广州大使馆,一般5~7日可以获得签注。如果没有不良的行为记录,一般都不会拒签。

  交通:广州飞曼谷,从曼谷转机飞往开罗,全程大约需要14小时。从开罗到孟菲斯、卢克索等著名旅游城市都可以乘坐火车,交通便捷。

  住宿:埃及住宿比较方便,五星级饭店很多,旅馆价格选择十分多样化,除国际青年旅馆外,有许多民宿床位或以房间、人头计算的旅馆,以床位计算。冬季是埃及的旅游旺季,最好事先预订好酒店。

  美食:埃及的小吃比较多,价格也不贵,很值得品尝。非常流行的小吃有枣子、特别甜的柠檬和由杏仁面团制的“卡那华”、糖浸蒜、炸豆球以及土耳其杏仁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