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布什接见华裔数学冠军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5:3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高燕定》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高燕定按语:最近接到我的好友李奇教授转来一篇文章,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李奇教授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理论计量经济学家,身兼七个著名经济学和统计学杂志总编或副总编,如:英国皇家《经济学会计量经济学》杂志(Econometrics Journal)总编,美国《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etrics)、美国《计量经济学评论》(Econometric Reviews)和《非参数计量统计学》(Journal of Nonparametric Statistics)等杂志副总编。我在博客上曾经发表过我和他的访谈记录,其中有他对教育、留学、经济学,以及成功成才的精辟见解。

美国总统布什接见华裔数学冠军队(组图)
李凯文在白宫与布什总统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

  华裔学生再放异彩,四名德克萨斯州的华裔学生在今年五月九日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全美数学初中生大赛(The National Mathcounts Competition)中赢得冠军。

  去年在达拉斯市举行的全美数学大赛中,也是由四名华裔学生组成的德克萨斯州代表队夺得冠军。美国总统布什于去年6月在白宫接见了这四位华裔学生陈逸宁、申长元、冯纪夫和李凯文,其中陈逸宁还获得去年全美数学大赛的个人冠军。

美国总统布什接见华裔数学冠军队(组图)
布什总统在白宫接见全美数学大赛团体冠军队员和个人前四名的学生

  今年再次夺冠的四名华裔学生为申长元、田冀敏、周鼎和李凯文。陈逸宁和冯纪夫则因升入高中而退役,没有参加今年的全美初中数学大赛,美国总统布什于今年7月15号在白宫接见了四位华裔学生,其中申长元和李凯文今年则是二进宫,再次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申长元还获得了今年大赛的个人笔试冠军。但是申长元由于在香港参加国际数学竞赛而错过了再次见到美国总统的机会。

美国总统布什接见华裔数学冠军队(组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和今年的德克萨斯州冠军队全体成员的父母都是由中国大陆于80年代后留美的留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和今年的德克萨斯州冠军队全体成员的父母都是由中国大陆于80年代后留美的留学生。他们的父母分别毕业于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大、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