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食客在欧洲大受欢迎搞笑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0:35   新浪教育

  本着宁吃正宗西餐,不吃或少吃变味中餐的原则,在欧洲期间,去过好几家当地的西餐馆。在品尝了地道西餐的同时,竟还有意外收获,那就是得到了西餐馆女工的格外亲睐。

  在慕尼黑的一家西餐馆,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餐馆里的布设很有情调,灯泡不少亮得却不多,取而代之是的一根根摇曳着暧昧光亮的小蜡烛。在这样的地方吃饭,很容易被资本主义的腐化侵蚀。好在我们都提前受过专门训练,有百毒不入之功。所以不怕。

  说起吃西餐,别看饭菜简单,程序却很烦琐。与其说吃饭,不如说是耍餐具。吃中餐,服务员的主要任务是端菜倒酒。吃西餐,服务员的根本任务是不停地给客人换盘子、叉子、勺子。这种小资情调的浪费,很让人看不过眼。到过西餐馆,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那里需要这么多的洗碗工,而不是洗菜工。这个话题先不聊,还是说说为什么西餐馆的女工对中国男客情有独钟。原因很简单,却也相当搞笑。

  一是因为中国男客怜香惜玉。没想到吧?奉行大男子主义的中国男人,竟会在异国他乡怜香惜玉,这不是等着回家找抽吗?当然,此怜香惜玉非彼怜香惜玉,千万不要误会。只是因为一些小小的举动,让女服务员受宠若惊。比如,一次吃饭过程中,坐在我面前的小王见服务员端着盘子伸手过来,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摆在桌子中间的蜡烛,并喊了一声“小心!”本来,这是很简单的事,根本不值得费笔墨。但在外国西餐馆来这么一手,却把服务员给“吓”住了。只见一挡一喊过后,服务员伸到半空中的手突然停住了,面带羞涩地盯着小王,叽哩咕噜说了一句德语。听不懂,问了翻译才知道她是说:“你太可爱了!”你瞅瞅,可爱,还太!原来,别看那些大腹翩翩的男老外平时看上去好像挺绅士的,但在餐馆接受服务过程中,根本不可能伸手帮助服务员干点什么。也只有中国男人平时在家怜香惜玉惯了,才会下意识地替她挡蜡烛,还经常帮她递盘子、勺子什么。虽然是举手之劳,却彰显了一种美德。偶尔碰上懂得疼人的中国男客,服务员心里当然很舒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