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发布:2009年留学各类指标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6:33   春秋网

  受百年一遇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越发“值钱”。金融危机对于留学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留学费用的下降和留学机会的增加。而国外院校扩大国际学生生源及各个国家出台鼓励政策吸引中国留学生等因素更刺激了留学市场的火爆,2009年留学高峰即将来临,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将进一步扩大,对留学信息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据调查,80%的准留学生们是从留学机构或者网络、电视等媒体获取相关留学信息。这些信息往往比较片面、零散,甚至有些信息是几年前的数据,已经没有参考价值。本榜单是由春秋网留学排行榜课题组历时半年组织并发布的。榜单中涉及到的相关数据主要来源于以下途径:

  1、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长沙、厦门、济南、青岛等十几个国内城市以及中国留学生数量较多的国外城市共发放12000份调查问卷(含纸质问卷8000份;电子问卷4000份),最终回收有效问卷7341份,其中国内6120份,国外1221份。

  2、展开三次网络调查,共回收2364份网络调查问卷。

  3、对留学中介机构电话调查365个。

  调查对象涉及大、中学生及家长、留学机构咨询人员、留学生、留学归国就业人员等跟留学密切相关的群体,具有针对性和全面性。

  费用下降 现在留学更划算

留学费用排行榜

排名

国家

费用(人民币)

第一名

英国

18-25万/年

第二名

美国

14-28万/年

第三名

日本

12.4-14.5万/年

第四名

澳大利亚

11.5-15.8万/年

第五名

加拿大

11-22万/年

第六名

新西兰

6.5-11万/年

第七名

新加坡

5.35-11.5万/年

第八名

韩国

4.5-10万/年

第九名

法国

4.26-5.26万/年

第十名

德国

3-6万元

  受金融危机影响,汇率出现了大幅波动,人民币升值,因此留学成本普遍降低。从全国各大留学机构回收的调查问卷显示,到各国留学的费用普遍降低了3-9万元。对于留学家庭来说,减少了一定的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