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崭露头角:艺术专业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6:33   春秋网

  崭露头角 艺术专业成“黑马”

热门留学专业排行榜

排名

专业

所占比例

第一名

管理类专业

15.9%

第二名

艺术类专业

14.4%

第三名

心理学专业

13.6%

第四名

传媒类专业

10.1%

第五名

金融财经类专业

7.4%

第六名

法律类专业

6.6%

  以MBA、EMBA为代表的管理专业,被称为“商界领袖的摇篮”,从就读前后的平均薪资比较,其毕业生薪资回报比其他研究生专业高,因此一直都是留学的热门专业。而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新兴专业也随着我国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国际化交流的需求呈现发展势头良好的态势。因此,管理类专业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出现了新的增长点。

  随着国内就业市场对艺术人才需求行情的不断看涨,一些设计类行业,如多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等开始崭露头角,国内市场对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正稳步上升,专业人才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此外,随着国内文化艺术市场逐步与国际接轨,一些新兴行当,如艺术经纪工作,如文化经纪人、影视表演经纪人等,都有着相当宽广的发展空间。以上种种因素导致艺术类专业成为留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在调查问卷中以14.4%的比例占据热门专业第二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